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防患于未然,安全记心间 ——仁爱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安全工作水平,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的树立,近日,仁爱学校全体教师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由葛增国副校长主持,葛校长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安全防护工作进行总结与指示,对学校的安全防护工作,各部门的安全问题准备工作,以及全体教师的新学期一个月以来的安全教育工作作出肯定与认可;同时也对近期部分老师在教学安全问题的疏忽作出了批评与指正,殷切期望全体教师,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安全记心间。

首先教务处顾义寒副主任对近期教学安全问题进行回顾总结,敦促每位老师不但要注重教学过程中课堂的丰富性,还要关注到每位学生的安全问题,及时防护,及时关注,及时避免。一旦在教育过程中出现安全问题,根据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视情节严重程度,对相关责任教师记轻微教学事故、一般教学事故、严重教学事故处分。

学务处项海林主任对全体教师提出宝贵意见,希望每位老师重视校园安全护导工作,每天清晨,孩子尚未进入校园时,各位护导教师要及时到岗,做好安全护导工作,关注到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安安全全地进入学校,同时,在课间护导教师也要准时入岗,避免学生在课间活动出现安全问题,保证学生活动的安全性,减少仁爱校园内不安全因素的发生。

综合处吴晨一副主任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关注到校园内的点点滴滴,大家齐心协力,防患于未然,发现存在的影响安全的因素,要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同时每位教师也要在上课前做好安全备案,关注到学生课堂活动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做好防护准备,争取把每一个不安全的因素杜绝在根源处。

会议最后,由范里校长进行安全工作会议总结,校长对各部门的安全防护工作的开展提出肯定与指示,同时,殷切期望每位教师都能把仁爱校园当成自己的家,能关注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让学生们在一个安全而又温馨的校园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