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绿色出行,你我共行 ——仁爱学校 “自理日”地铁出行暨教育益家·红色管家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年9月19日,仁爱学校智部全体师生在党员教师与三星公司党员志愿者的共同陪伴下,进行了非传统课程日“技能日”乘坐地铁的活动。学生与党员志愿者一起,大手拉小手,你我共行,一起学习安全出行、绿色出行的有关知识和技能。

活动开始前,党员教师们深入各个班级,通过结构化教学,层层递进的方式,系统地为智部的全体学生讲解如何更好地做到安全、文明乘坐地铁的规范行为,鼓励学生争做地铁文明小卫士。

本次活动的路线是地铁一号线的钟南街站到中央公园站。地铁之行一开始,智部的同学们在党员老师们与三星党员志愿者的陪伴下乘坐大巴车来到地铁一号线终点站:钟南街。进站后,同学们跟着人群,排好长队,有序地到自动售票机购买地铁票。孩子们在党员们的耐心指导下,学习如何选择路线,如何选择站点,如何选择购票的数量以及如何付钱取票。经过10分钟左右的时间,同学们都买好了车票,有序地等待安检、刷票进站。

在地铁上,党员教师们还不忘给同学们普及乘坐地铁的注意事项。很多学生坐地铁时也不忘学习生活自理的能力。有些学生能在红色管家党员教师的陪伴下安静坐好,有些学生能主动为有需要帮助的乘客让座,短短的几站路,学生们仿佛和党员教师、三星志党员愿者们成了最好的伙伴,学生们新奇地问东问西,党员教师们、三星公司党员志愿者志愿者耐心地介绍着。孩子们在实际操作中习得技能的速度也非常之快,沟通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仁爱学校高年级的全体学生都在党员教师和三星公司志愿者们的引导、教育下,对安全出行有了更深的感悟,增强了社会技能。绿色出行,我们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