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礼赞共和国,追梦特教人——记仁爱学校举行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年9月10日一早,以感恩教师为主题的音乐回荡在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的各个角落,仁爱学校迎来了中华民族共和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伴着和煦的晨光踏入校园,仁爱学校的老师们迎来了教师节的第一份惊喜——信(2)班的学生们早已穿戴整齐礼仪服装,在食堂门口走廊两侧列队,手捧着亲手制作的手工花,等待着为每位老师献上祝福。老师们接过这些身姿挺拔,礼仪端正的职训部学生递来的手工花,倾听他们真挚的祝福,精心制作的花朵紧握手心,心情比晨光更明媚。

    下午3点15分,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全校教师齐聚仁勇馆,开展以“礼赞共和国,追梦特教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牵起你的手,温暖我的心……”在悠扬而坚定的校歌《仁爱的力量》中,教师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始。为深入学习《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响应做新时代有道德情操好老师的号召,全体老师一同签订了师德承诺书,并进行教师师德宣誓。庄重的誓词被老师们念得铿锵有力,表达着每一位老师坚守职业道德的决心。为了深化对《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理解、贯彻落实师德规范,仁爱教师们通过舞台剧的形式进行诠释。与日常教学实践息息相关的题材,诙谐幽默的台词,落落大方的台风无不展现着仁爱教师的风采和对《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深刻理解。

  在过去的一年,仁爱教师勤勤恳恳,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在专业领域精进学习,学校为这些辛勤付出、成绩突出的老师进行了表彰。科研表彰、优秀班级、班主任、卓越奖、“仁爱守护者”表彰……一项项荣誉是对老师们工作的最高肯定,是年轻教师不断学习、进步的动力,更给了仁爱教师坚守特殊教育岗位的信心与力量。

    “青蓝工程”是仁爱学校富有特色的一种伙伴文化,以师徒结队和名师领航形式,帮助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和专业领域快速成长。在本次庆祝活动中,举行了2019届新教师的师徒结队仪式,其中曾诗娱老师作为结对师徒中的徒弟代表,分享了自己对青蓝工程的理解,表达了认真向师傅学习的诚心;在名师领航组中,张群超老师作为徒弟代表进行表态,向师傅行拜师礼,表达了诚心敬仰的态度和勤学苦练的决心。“青蓝工程”,取义青出于蓝,每一位教师的个人成长,都离不开前辈的帮助和提点,离不开伙伴的支持,这是有温度的仁爱伙伴文化。

     时间长河随日升日落向前流淌不息,自成一本书。翻开仁爱的这本时间之书,每位老师都留下了独属于自己的痕迹,在与学生的相处中留下一些值得纪念的故事。有的令人回想起来会心一笑,有的令人忍不住叹息,有的使人潸然泪下。这些故事,记录了仁爱追梦人一路走来的付出,记录了仁爱学生的点滴成长,汇成一部故事集。在今天的教师节庆祝会上,带领学校学生取得特奥篮球赛冠军的领跑员李文老师作为代表,以他的教育故事《带你在黑暗中奔跑》开启了《仁爱——同是追梦人》故事集启动仪式。这部故事集,象征着仁爱教师在特殊教育的追梦路上,不知疲倦,永不停歇。

    教师节庆祝活动接近尾声,仁爱学校2019届全体新教师带来了他们精彩的节目演出——诗朗诵《为人师者》和四句半表演《仁爱趣话》,年轻教师在舞台上初次展露自己的风采,舞台上的他们毫不怯场,从容灵动,相信仁爱的未来,因这些新鲜的血液更加灿烂。

    活动最后,仁爱学校校长范里为来自异乡的2019年新入职老师带来了节日的慰问,新老师因这份真挚的慰问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礼赞共和国,追梦特教人,仁爱学校的全体教师,一直在奔跑在追梦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