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实习实践、不断向前—记仁爱学校中职班学生赴苏州力特公司开展入职沟通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实现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目标,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仁爱学校中职班部分学生即将在暑期开展带薪实习工作。6月25日,学校职训班的五名同学在家长来到苏州力特奥维斯保险丝有限公司参加入职沟通会,并办理实习入职手续。

 力特苏州工厂成立于1995年,现有员工600人左右,是行业内全球领先的致力于生产电子保险丝和传感器,供应国内市场和出口的公司。今年暑期公司将提供5个实习岗位,前期公司与仁爱学校进行密切联系,针对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

    上午十点,仁爱学校师生及家长准时到达力特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韩冰女士及其同事热诚接待孩子及家长。随后,在力特公司会议室正式开始了当日的入职沟通会,力特公司苏州工厂吕厂长出席了沟通会,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就公司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同学们的实习工作能够顺利。接着,人力资源部韩经理分别对公司的历史、工作环境、工厂组织架构图及各部门职责进行细致的讲解,细致的介绍让仁爱学校师生及家长对公司的前景与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


    紧接着,学生即将参与实习的四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的岗位内容,并带着实习的学生进行实地的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以谦虚的态度向负责人积极提问。通过负责人的介绍,以及实地的观摩,孩子们对车间生产的整个流程,及车间管理的模式有了直观的认识。看着一排排流水线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的工作着,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车间工作者的艰辛,明白了产品的来之不易,不仅要学习他们的吃苦耐劳,更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最后,在会议室,全体学生办理了实习入职手续,人力资源部Tracy女士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入职事宜。中职班的五名学生即将正式开启为期两个月的带薪实习工作,相信同学们在优秀企业的帮助下,在自身的刻苦努力下一定能圆满完成学习实践任务,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