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有朋自远方来 ——记特教专家鲍亦君老师仁爱之行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年6月17日至19日,仁爱学校的老朋友,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州立中央大学特殊教育硕士、台湾资深特殊教育专家鲍亦君老师莅临仁爱学校进行为期三天的交流指导工作。

17日一早,鲍亦君老师到达仁爱学校就开始教学指导,上午鲍老师聆听了两节运动康复录像课:张耀文老师执教的小组康复课《快乐的节日——躯干稳定性训练》、薛婷老师执教的集体康复课《快乐的节日——手指精细训练》。观摩过程中,鲍老师随时终止录像播放,围绕教学环节的细节之处,为什么这样安排,这样安排的作用是什么,有没有更好的方法起到更好的训练效果等等,鲍老师和上课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下午就运动康复教学,鲍老师又和仁爱学校运动康复教研组的老师们就日常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8日就知动训练相关知识,鲍老师和大家进行了讲座分享,就怎样开展知动课集体和个训教学进行了专题指导。下午仁爱学校两位康复专业青年教师王雨晴、袁草香分别进行了知动课集体课和个训课的教学实践。鲍老师全程听课,并就教学情况对两位教师进行悉心指导。

 

随着新课标的出台,在IEP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如何对位新课标,如何让个别化教学更加务实,如何进一步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带着这些问题,仁爱学校全校教师与鲍亦君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鲍老师结合台湾和美国的一些做法和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19日,针对仁爱学校多年开展的评估工作,鲍老师和仁爱学校评估组教师进行了交流,对仁爱学校的评估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特殊教育评估先行,仁爱学校2019年秋季新生入学评估工作在本月初也已经顺利完成。

三天的时间很短暂,作为仁爱学校的特聘专家,鲍亦君老师定期的来访指导,给仁爱学校的青年教师们一次次补充能量。临别之际,仁爱学校范里校长代表学校再次对鲍老师进行了感谢,感谢一直以来鲍老师对学校教学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仁爱学校全体教师也满怀期待鲍亦君老师下一次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