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真实了解,真挚关爱 ——记仁爱学校2019年助残日家长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516日星期四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2019年助残日家长爱心沙龙活动在仁勇馆展开。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嘉宾陈旭中。
    各位家长签到落座后,仁爱学校学务处主任海林阐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随后,全体家长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先进行了一个热身活动。接着家长们左右相对而坐,陈老师让家长们畅所欲言,分享交流心中的一些想法和问题。一位家长提出问题,由另一位家长可以提供一些解决相关问题的经验和想法。一开始家长还有些拘束,在陈老师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来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然后陈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家长提出的一些困惑和疑问作出了一些心理方面的解释和一些可供参考的方法,引导家长从多角度去看待孩子身上的种种变化。陈老师还举例分享了几个自己遇到的案例,让家长能得到一些启发。

    最后,项海林就本次活动做了一个总结,感谢这次来参加的活动的陈老师以及家长,也提到了孩子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努力,学校也会根据家长需求提供更多的帮助。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也期望学校今后还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