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众木成林 让爱共享 ——教育益家公益大篷车走进园区仁爱学校

来源: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作者: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字体:A- A+

3月29日,为弘扬志愿精神,培养时代新人,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教育益家公益大篷车活动走进仁爱学校,开展爱心助力孩子成长活动。

本次活动,中心充分发挥智造之家木工项目课程、师资等资源,并与仁爱学校现有木工坊课程有效衔接,为孩子们送去了有趣的课程体验。掰一掰、看一看、摸一摸,对于普通孩子来说看似简单的动作,但对于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来说,也是一项挑战。拼一拼、粘一粘、搭一搭,中心老师们手把手地指导,耐心地讲解,把孩子们认为难度系数极高的任务,轻松愉快的完成。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是意犹未尽。学校表示,中心这次送去的体验课程内容专业,符合孩子年龄和身心要求,孩子们在活动中锻炼了动手和协调能力,收获了知识和快乐。

为了做好本次活动,中心在半年前就开始策划,并与仁爱学校多方沟通。这次送去的“小猫钓鱼”课程是针对该校学生的特殊情况进行的量身定制,受到了现场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众木成林,让爱共享。本次活动也是中心十周年教育益家公益大篷车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旨在弘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下来,教育益家公益大篷车系列活动将带领更多的爱心志愿者走进新疆霍尔果斯、贵州铜仁、苏州市盲聋学校等,开展为期3个月的惠民服务之旅。活动中,大篷车将给孩子们送去京剧、昆曲、评弹等传统文化,还有各种前沿的科技课程和活动。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一定会让孩子们充分领略人文与艺术、科技与创新的魅力。

(撰稿:刘思萌 编辑:景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