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学习雷锋、情暖苏城——记仁爱学校师生参加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年3月3日,这个星期天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今天的苏州中心北区一层人头攒动,一片红色的海洋,因为这里迎来了一群最“温暖”的人:志愿者团队。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也从未停止,先后组织参与了教育益家——党员教师进社区活动和千名党员教师进企业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伙伴“1+1”助残服务项目为苏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今天,仁爱学校艺术团的师生和部分党员老师也来到了活动现场,用我们的行动来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伊始,老师们早早集合在活动地点,清点和整理着演出用的乐器器具。孩子们也在家长的陪同下赶到,整理着装、系红领巾,彩排走场、熟悉舞台,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历过几次的融合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越发的成熟了、稳重了,参加活动也愈发的从容、自信。

 随后,苏城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队伍也来到了现场,有国家电网志愿队伍、环保志愿队伍、应急管理志愿队伍、医疗急救志愿队伍、税务服务志愿队伍……参与咨询的人越聚越多,现场一下热闹了起来。孩子和老师们也参与其中,体验电网“魔力球”、学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了解紧急情况避难知识、知道怎样保持卫生健康……现场人声鼎沸,不亦乐乎。孩子们充满好奇的听着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的讲解,他们不仅传递着知识和快乐,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

 该我们登场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在情暖苏城的志愿服务活动舞台上再次响起,童声天籁,最为动人;旋律婉转,最为感人;激昂有力,最激励人。台下志愿者们的闪光灯和掌声久久没有停。用爱引出爱,用温暖回报温暖,人人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人人。就像卞之琳的那首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返程,老师们也迅速整理物品,拍照留念。通过每一次的融合教育实践活动,孩子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人生中增添了一处风景,装饰他们的生活,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