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人事师资>人事管理>详细内容

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 师资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位于苏州古城区东部,于1994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是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国际合作示范区,是中国发展速度最快、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开发区之一,是全国首个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区域。

在商务部公布的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苏州工业园区连续三年(201620172018年)位列第一,并跻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入选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集体(2018年)。20198月,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其中依托苏州工业园区的苏州片区占据江苏自贸区一半的实施范围,功能定位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打造全方位开放高地、国际化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现代化治理高地。

自开发建设以来,园区始终坚持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国际化和特色化建设,开创了全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适应教育事业快速优质发展需要,2020年园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幼儿园继续面向全国招聘优秀师资,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及性质

园区各学校根据组织部、教育局下达的招聘计划组织招聘。

为积极顺应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招聘教师采用以企业化管理员工身份性质招聘录用,实行合同聘任,岗位管理,继续保持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统一参加园区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公积金)乙类综合保障计划。

优秀骨干教师根据具体进编方案,按事业编制性质引进。

二、招聘形式及时间安排

园区教育局将继续组织多形式、多批次的教师招聘工作,主要招聘形式有苏州大学及苏州科技大学优秀实习生专场招聘校园招聘园区籍专场招聘联合招聘(义务教育学校及直属幼儿园)、自主招聘 (教发中心、青少年中心、高中校、特殊教育学校)。

(一)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优秀实习生专场招聘

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优秀实习生专场招聘是面向参与“2019年苏州大学或苏州科技大学优秀实习生联合培养项目的专场招聘。项目实习生在参加为期8周的实习之后,根据双向选择原则,由实习学校推荐参加专场招聘考核,考核包括教育实习过程性考察及业务考核,拟于11月初组织。

(二)校园招聘

校园招聘采用在师范大学内组织现场考核,现场录用的方式进行,考核形式为综合素质能力评价、业务考核及面试2020年园区教育局拟继续在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扬州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幼儿高等师范学院等院校举行校园专场招聘,拟于201911月上旬—20203月下旬组织。

(三)园区籍师范生专场招聘

园区籍师范生专场招聘仅限园区籍中小学和学前教育师范毕业生,专指参加高考前即为园区户籍、高校入读专业为中小学或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的毕业生,含园区籍2020届应届师范毕业生及2018届、2019届往届师范生但未办理任何就业报到手续的人员。组织时间为201910月下旬-12月上旬。

园区籍师范生专场招聘由教育局统一组织报名和考试考核。考试形式分为笔试、业务考核与面试。笔试成绩按幼教组、艺体组和其他学科三个组别分别排序,每组取前80%人员进入下一轮考核, 业务考核主要采用试讲的形式,部分学科加试技能考核,试讲为8分钟左右的微型课演示,面试采用结构化问答形式,按同一学科或相近学科分组计分,根据笔试、业务考核与面试三项考核的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根据各学科排序名次以及岗位需求数量,公布入围名单。入围人员由教育局统一组织体检。体检合格者,根据排序名次,由考生本人优先选岗。

园区籍师范生专场招聘中未被录取的毕业生,可继续根据招聘简章的要求参加园区学校或教育局组织的其他招聘。

(四)联合招聘

 联合招聘是指由教育局组织联合考核方式进行的招聘,参加单位为义务教育段学校及直属幼儿园,组织时间为201912—20204月,报考人员在符合应聘条件的前提下不限户籍,不限毕业院校。

联合招聘的组织形式为以各学校为主体发布招聘公告、收取并审核应聘资料、组织校内笔试、面试等考核后,择优按本校招聘岗位数1:3的比例推荐至园区教育局参加集中组织的业务考核及面试,根据集中考核的成绩择优确定录用人员。1个考生只能限报1所学校1个专业。

(五)自主招聘

自主招聘是指由教师发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高中校、特殊教育学校以本单位为主体组织的招聘,招聘方案报教育局审核通过后,以单位为主体组织报名、笔试及业务考核,按照招聘需求1:3的比例推荐参加教育局面试,面试由教育局、用人单位及学科专家共同组成。根据单位考核情况及教育局面试情况进行排序,择优录用。

三、招聘条件

应聘人员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关爱学生,忠诚教育事业,无违法犯罪记录。报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的需取得符合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并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心条件和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具体任职资格条件。

(疫情期间,对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根据人社部发202024号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执行

(一) 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应聘条件

应聘人员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历(学位)证书且为2020届全日制应届毕业生,研究生报考的其本科学历须为全日制本科。园区籍师范生可包含2018年、2019年往届毕业但未办理任何就业报到手续的人员。

1. 苏大、苏科大优秀实习生专场招聘

苏大、苏科大优秀实习生专场招聘只面向参与“2019年苏州大学或苏州科技大学优秀实习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实习生,且由所在实习学校推荐。

2. 园区籍师范生专场招聘

园区籍生源专指参加高考前即为园区户籍,且高校入读专业为师范类专业的毕业生,含园区籍2020年首次就业的应届师范毕业生及2018年、2019年往届师范毕业生但未办理任何就业报到手续的人员。

报考学前教育人员须具有学前教育专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报考中学教师岗位的须具有全日制本二及以上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小学教师岗位的须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的学历、学位证书。

3. 其他招聘形式的应聘条件

报考幼教岗位的应具有全日制学前教育师范类大专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报考青少年活动中心、初中、小学教师岗位的应具有全日制本二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报考高中教师岗位的原则上应具有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985211等重点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可以报考)。

(二)在职教师的应聘条件

1.应聘中小学教师岗位的在职教师年龄及荣誉要求

在职教师的招聘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有潜力的在职教师,要求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011日后出生),获得校级及以上级别教育教学类竞赛奖项或综合荣誉,具有较丰富的班主任或毕业班授课经验。

第二类是成熟骨干教师,要求具有区县级及以上级别教育教学类竞赛奖项或综合荣誉,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11日后出生),具有区县级学科带头人称号的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211日后出生),地市级学科带头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后出生);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大市学科带头人、省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及以上荣誉称号的,采取一事一议的方法,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

2. 学历条件

应聘幼儿园教师岗位的应具有学前教育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应聘教师发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小学教师岗位的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证书。

备注: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需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四、招聘信息公开方式

1.校园招聘通过师范大学网站公告的形式发布招聘信息。

2.其他类型的招聘采用园区教育网统一公告的形式发布招聘信息。

五、招聘录用

园区教育局汇总各校招聘考核成绩后,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经组织程序审批录用。在招考过程中,凡不符合规定条件或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的,随时取消应聘资格,责任由报名者自负。

六、纪律与监督

2020年园区教育系统教师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自觉接受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