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启新程” ——天域幼儿园党支部三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因此,天域幼儿园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启新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许娟书记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园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非凡卓越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应对风险挑战的战略方向、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把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6891afc099fe4891a300d3234a891b83.jpg

此外,许娟书记还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她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坚守正道、去恶扬善,提高党性觉悟、师德修养,推动他律向自律转化、自律向自觉升华,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活动二:书记党课: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许娟书记给全体党员分享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不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既要走近群众身边,也要走进群众心里,既要贴近百姓心,也要赢得百姓心,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力行惠民之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bfc0ce817dff40f79c6fba176e2aaacc.jpg

活动三:走基地,观党史,寻初心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主旋律,营造健康温馨的党支部环境,增加党组织内部凝聚力天域幼儿园党员代表顾萃、史英与天域社区党总支一起走基地,参观上海一大会址、淞沪抗战纪念馆。

 cea51ece78eb441094701dc2efc4a82b.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全体党员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不懈奋斗,走好教育之路,以强大的志气、骨气、底气,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一审一校:徐之艺

二审二校:柳  洋

三审三校: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