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校车管理>详细内容

巴士安全进校园,疏散演习不松懈——记华林幼儿园巴士逃生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幼的巴士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019年4月1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华林幼儿园全体师生上演了一堂“巴士逃生”的安全课。

首先,孙逸菁老师介绍巴士的基本构造,告知大家当巴士遇到着火情况时,老师和幼儿该如何应对。孩子们个个目不转睛,听得十分认真。接着,吴玮老师带领大五班全体幼儿进行了巴士逃生的规范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巴士”着火了,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有序地进行了疏散。仅仅用了30秒,孩子们就成功逃离到五米以外的临时集结地,带队教师清点人数,确保救援工作没有遗漏,整个过程有序又严肃。

在紧张的示范演习结束后,孙老师召集参与演习的小朋友,请他们说说自己的感想。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畅谈自己对演习的想法:“遇到校车着火不能慌张,保持沉着冷静”、“听从老师的指挥一个跟着一个撤离到安全的地方”……

本次活动不仅让幼儿真正学习到了巴士逃生的正确方法,更重要的是敲响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警钟,切实提升了师幼在面对危急情况下及时自救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