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食堂管理>详细内容

食材配送保安全 量化等级创A级——园区召开食材集中配送月度工作会议暨食堂量化等级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字体:A- A+

20201022日上午,园区食材集中配送月度工作会议暨食堂量化等级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在唯亭学校召开,园区教育局林红梅副局长、顾沈静老师、卞军老师、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立平科长、园区教科公司、园区相关学校和幼儿园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对食材配送工作交流总结,由教科公司汇报9月园区食堂集中配送情况,对月度考核、食堂总体成本、价格波动等数据重点分析,并就上月落实的全覆盖督导检查、学生教师订单区分和早餐订购问题进行说明。会上,星海小学、星澜学校等5所学校代表分别交流评价了本学期配送情况,对日常配送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林红梅副局长强调,对各类食材质量问题要建立预警机制,各方要第一时间上报反馈,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切实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第二阶段重点布置了食堂量化等级提升工作,按照《园区教育系统食堂量化等级提升方案》,目前食堂量化等级为B级的10个学校和幼儿园,在本学期结束前要完成整改落实所有问题,所有学校幼儿园将食堂等级提升为A级。各单位代表在交流发言中分析了目前食堂存在的问题及后续改进措施,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立平科长对每个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解答说明。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本学期逐个现场指导,全面助力提升工作。

林红梅副局长指出,各单位要制定明确的整改计划,幼儿园通过姐妹园互助的形式进行对接指导,组织开展现场培训参观,争取提前完成等级提升工作。此外,园区教育局和教科公司将继续定期跟踪检查已经达标的学校食堂,保持良好的食堂管理方式,促进食堂工作稳步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