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食堂管理>详细内容

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用餐安全——园区召开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做好新学期学校幼儿园食堂和食品安全工作,20208271500 ,园区教育局召开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视频培训会议。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总务负责人和食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卞军老师布置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主要工作。卞老师从“疫情防控”、“首餐安全”、“明厨亮灶”、“五常法”培训、“食材保管”、“索证索票”和“成本控制”七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布置。

接着,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区翟红月中队长为大家作了题为“2020年秋季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基本要点讲解”的专题培训。翟队长的培训分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学校食品安全重点安排和食品生产过程控制要点三个部分。重点讲解了从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管理、加工过程管理、餐用具消毒管理和室内环境卫生管理5个食品安全重点方面。

最后,教育局林红梅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林局要求各学校主要负责人一定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放在突出重要的地位。林局强调学校食堂一定要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和规范,严格执行《苏州工业园区集体用餐“八不准”》,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