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食堂管理>详细内容

园区召开义务教育学校食堂食材配送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字体:A- A+

2020514日上午,园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江组织召开园区义务教育学校食堂食材配送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研究义务教育学校食堂食材配送管理工作。会议由教育局沈坚局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教科公司就食材配送的全过程闭环监管、落实综合考核机制、控制食材价格成本、组织五常法培训等工作情况。

教育局林红梅副局长总结了园区义务教育学校食材配送管理总体情况。近些年实施“集中采购、定点配送”这一管理模式,已全面提升了学校食堂环境面貌及管理水平,有效降低了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和财务安全风险,切实做到了江苏省教育厅倡导的阳光食堂标准。

会议审议讨论了新一轮义务教育学校食材配送管理模式调整方案和下一轮食材配送招标相关工作计划。

朱主任指出:学校食堂无事故是必须牢守的底线,必须提高学校食品质量,让广大师生吃的好、吃的健康,以提升学生、家长获得感、幸福感为更高追求。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全程管控,提升管理水平。三要强化协同治理,实现共治共管。他要求:新一轮食材配送招标工作必须做到严守纪律,加强纪律监管,所有流程必须合规合法,保证招标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