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园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安全片区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做好近阶段学校安全工作,确保下半学期片区安全稳定。5月12日下午,园区教育局在车坊实验小学召开中小学安全片区专题会议,教育局有关人员,5个安全区片长参会。

在会议上,星洋学校副校长陈国红、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梁文洁分别对车坊实小防震疏散演练进行点评,对观摩活动中的场景展现、组织形式、活动执行、处置能力等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做“教科书式”的安全演练,要固化师生应急逃生意识和技能掌握,要群策群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对近期市、区安全防范工作督查情况进行反馈,指出要提高整治站位,认清自身不足与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做安全;要加强安全培训,严把安全从业人员准入关,同时还要加强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培训,确保安保队伍安全可靠;要强化隐患整改,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开展隐患滚动排查,强化闭环管理。

会议强调,做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持续做好安全专项整治、实验室及危化品综合治理、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三项硬工作、并且还要加强中高考安全维稳、梅雨高温天气预防、师生生命安全三个保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