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园区教育局召开校车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不断提升校车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校车安全运行稳定。4月1日下午,园区教育局召开校车安全专题会议。交警大队车管所中队长曹茂欣、石紫云,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海归人才子女学校和园区外国语学校校车负责人参会研讨。

会议首先由各单位就开学以来校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重点在校车站点停靠、上车标准流程、周边交通优化、校车平台申报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期间,车管所曹队对近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疑惑给予专业解答和指导。

会议最后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日常检查、定期互查工作,并要做到取长补短、互学互助、总结提升;二是要将培训和演练纳入常态化管理,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一把手领导、校车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教、亲自评。三是要多维度建设校车管控模型,从驾驶员、随车老师和学生三类人员入手,不断提升意识素养,确保在路面行驶中开的稳、管的紧、坐的稳,将校车安全职责维度化、条块化、目标化,切实保障好校车运行安全稳定。

0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