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园区教育系统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精神及要求,进一步保障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3月19日,园区教育系统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校(园)长、安保负责人参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顾纯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顾沈静就寒假期间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情况进行通报,分别在消防、技防、校舍、用电、设备、运动场地、校车等12个大类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分析原因,指出要拿出来方案、定好责任人、落实好整改,切实将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牢。

1(4).jpg

顾局指出,校园安全是事关师生根本利益、事关教育及社会环境稳定,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和系统性工作,唯有保持归零心态、狠抓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推进,才能有效防控事故风险、不断夯实发展根基。

顾局强调,一是要压实责任,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有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真正“发现问题、整治不足、强化教育”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要聚焦重点,扭住校园安全“牛鼻子”,聚焦安全风险“认不清”、事故隐患“看不到”等突出问题,深化全领域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快安全信息化建设、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是要从严作风,工作各个环节“钉钉子”,要完善推进落实机制、建立内部问责机制和完善投入保障机制。

2(3).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系统内各单位在校园安全工作上指明了新的方向,让大家重新审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总结过往经验、化整归零,以饱满斗志、睿智思维再出发,为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