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园区教育系统召开新学期校车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确保园区教育系统内校车安全管理及运行稳定。3月3日下午,园区教育系统召开校车安全专题会议,园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副中队长曹茂欣、教育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及11家校车单位校车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各校车单位进行汇报。各校车单位就近期校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由交警部门、教育部门共同答疑解惑。

1(4).jpg

曹队对新学期校车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提出了各校车单位在校车台账资料、驾驶员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校车管理档案工作要细化、违法违规行为要杜绝、沟通交流要及时、管理手段要丰富等要求。

2(2).jpg

最后,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明确,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全面整顿不良工作作风;三要注重细节、全程管控,全面开启强有力地监管模式,将“主责”和“权利”牢牢抓在手中,通过勤检查、勤沟通、勤反馈、勤整顿、勤汇报、勤演练,脚踏实地将校车安全这项工作做实做牢,确保园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