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交流活动>详细内容

Say Hello to the UK——金鸡湖学校英国游学之旅(三)

来源:金鸡湖学校 作者:金鸡湖学校 发布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字体:A- A+

8月11日

今天下起了绵绵小雨,这是大家到圣克莱尔学院的第二天。在学校食堂用完早餐,同学们便跟随着老师们去到了莎士比亚故居。故居的建筑有些陈旧,有的是当时莎士比亚留下的物品,也有仿着原迹做出来的,真实再现莎翁的童年环境。同学们享用完午餐后,便一起在小镇上进行散步。一路上,看到了水中有着天鹅的湖,人来人往的小镇上与一个生动的戏剧现场。接着,大家就开始了自由活动。同学们结伴在小镇上游玩逛览,大家都收获满满地坐着巴士回到了学校,以美味的晚餐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8月12日

同学们今天的实践活动是去牛津市中心徒步。市中心有各种各样特色的建筑,集市上是琳琅满目的商品。同学们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有人站在碉堡上和我们说“Hello”。随着天气的转变,同学们的地点也在不停的变换。来到了图书馆,这里被当地人称作“camera”,因为它层层递减的圆柱型很像摄像机的镜头。哈利波特的部分外景也在这里拍的。随后看到了连接牛津的两个学院的一座桥,叫做“叹息桥”。今天的游览让同学们感受到日不落帝国的古老、伟大、智慧。

8月13号

星期二上午,同学们8:45准时在教室等待老师的到来。老师以毕加索和达芬奇的两幅画为引开始了课堂学习。大家学习了抽象画和写实画的区别与特点,了解了更多的世界名画和著名的画家,积累了许多关于艺术和方位的英文单词。课上玩了一个游戏,一名同学念物品位置,另一位画在白纸上,更好地巩固了学的知识。课后老师布置了介绍并描绘自己宿舍的作业,非常的有趣。下午大家来到了牛津艺术文化图书馆展厅参观各种艺术品。展厅内有着来自各种国家的画,栩栩如生的雕塑,花纹独特的容器,雕刻精细的枪柄。这样的参观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还增加了同学们对艺术的兴趣。

8月14号

新的一天,在熟悉的教室同学们学习了关于方位的英文单词,一起玩了许多有趣的游戏。下午,在Katie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牛津大学博物馆开展研究性学习。在大厅就可以看到书柜上满满的书籍,同学们先去了3D几何模型馆,那里有很多立体的模型,包括人的大脑内部和心脏。然后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任务,寻找不同时期地点的地图。各个小组来到对应的地图馆,各式各样的地图让人叹为观止。最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一张精致的像画一样的地图,那居然使用丝绸制成的,水域,植物,房屋都十分清晰。结束参观后,大家来到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牛津之声的主任亲自接待了同学们的到访,80多岁的牛津教授和大家侃侃而谈,并亲自示范了教授面试,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数学存在的意义”这一话题,这样的参观和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如果有机会的话真的还想再去一次。

8月15号

早上,同学们为下午要去market做准备,上了三节关于market的课,下午大家来到market,里面有鲜花店,蛋糕店,皮包店,手工店,食材店,每家店铺门面都很小但有很多东西还有扑鼻的香气,还充满了复古的气息。英国的集市和中国有很大的不同,在中国的集市,买的是水果,蔬菜,肉,各种食材,摆了各种小摊,一进去满满的菜肉味,地上各种菜叶子水果。晚上同学们去上ArtandDesin选修课,在一个白布袋子上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可以带回去用,非常有趣,创意满满!这一天大家都很开心!

8月16号

Sadnessalmostalwaysaccompaniesrain.有新的开始,必有不可少的分别。这天,大家所在的牛津下起了雨。像是预知着分别的到来,这阴雨伴随了一整天。上午,同学们步入了在圣克莱尔学院的最后一节课。在课上,同学们和老师讨论了HarryPotter里的角色和人物性格,观赏了一些影片片段,并进行了小组扮演,大家都十分的投入,演得栩栩如生。课堂结束,所有人去到Hall进行结业仪式。同学们与老师合照握手,获得了结业证书与礼物。虽然不舍,但给彼此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下午,大家去到哈利波特的取景地,真正领略了魔法世界的奥妙无穷。接着回到学校,进行了篮球活动,晚上大家还给徐瑞熙同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Party,结束了在圣克莱尔学院的最后一天。

8月17号

散发着泥土清香的早晨,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圣克莱尔学院告别,踏上了新的旅程。上午,同学们来到了美丽庄重的Blenheim宫殿。宫殿中金碧辉煌,一幅幅生动美丽的油画让这个宫殿蓬荜生辉。午饭过后,大家来到了古罗马浴场参观。据说这里是英国成立之前被古罗马帝国占领后用来洗浴的地方,大大小小的浴池、冷泉、温泉、干蒸、湿蒸,两千多年前的水还在持续流淌。建筑风格简约古典,充满古罗马的气息,让大家看到了英国的另一面,体会到了古典的魅力,也见证了时光的力量。

为期两周的修学说长也短,十几天时间转瞬即逝,回想记忆中的每个精彩画面,同学们不禁嘴角上扬。希望每个参加此次修学的金校学子都能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依旧保持在英国期间的求知精神和国际化素养,实现自己的世界名校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