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交流活动>详细内容

Say Hello to the UK——金鸡湖学校英国游学之旅(二)

来源:金鸡湖学校 作者:金鸡湖学校 发布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字体:A- A+

8月8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剑桥国王学院,作为一所拥有数百年悠久历史的世界名校,其建筑风格为14、15世纪流行的哥特式建筑。学院旁,剑河平静地流淌着,不时有有小舟载着游人驶过。校园里满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而一面刻有徐志摩名篇《再别康桥》的石碑更是引来了无数中国游客驻足瞻仰。在学院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作为学院中心建筑的礼拜堂,其高耸的尖顶和堂厅中美轮美奂的《圣经》画作给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本次国王学院之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英国中世纪建筑的独特魅力,更让大家一睹世界顶尖学校的风采。

8月9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圣约翰学院。圣约翰学院建于1511年,是剑桥大学最大的学院之一。学院中有各式各样的建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被称为“结婚蛋糕”的新哥特式风格的庭院,这种从未有过的体验也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再加上导游的讲解,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英国建筑的美丽与其特有的内涵。

8月10日上午九点,同学们乘坐巴士来到了圣克莱尔学院,这是一所国际化的学院,学生们来自世界各地。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进入了学校的大厅。接下来老师介绍了整所学院包括周边。之后老师带大家来到住宿的地方以及周边的超市小店,在参观时,同学们和各自的老师一路攀谈。大家都感受到牛津老师们的热情,也十分期待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安置好行李,在外教的引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一处空旷的草坪,围成一个大圈,准备开展有趣的“打枪”游戏。听完了老师的英语讲解,同学们一个个跃跃欲试。老师用手比枪,绕着圈时不时“击中”某个同学,笑声与惊叫声接连不断,三校学生其乐融融。

接下来便到了轻松愉悦的下午茶时间。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在草坪上排队,女生在前,男生在后,互相谦让,吸收学习了英国绅士文化。然而英国天气多变数,大雨突至,同学们不得不转移室内用茶。下午茶后,同学们来到手工教室,自由地编织、画面具。同学们聚精会神,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在他们的笔下和手中绽放。最后,同学们纷纷戴上自己画的面具合影留念。结束后,几位同学主动留下整理手工材料,获得了外教老师的称赞。动手动脑,展现个性,真是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