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交流活动>详细内容

体验名校教育,感受美式文化——园区二中学子哈佛与麻省游学记

来源:园区二中 作者:园区二中 发布时间:2019-08-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七月流火,飞过太平洋,远赴美国,园区二中学子不远万里赶赴这一场思想的碰撞。

长途的飞机旅行能消耗我们的体力,但不能消耗我们对知识的学习和探索的热情,在踏入哈佛校园的那一刻,我们便处于时刻亢奋的精神状态。

第一天下午,我们便有幸感受哈佛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燕京图书馆,建筑设计自习室等所散发出的浓浓的学术气息与艺术氛围,我们怀着颗激动而又虔诚的心,跟随着哈佛学姐的脚步一点一点地揭开了哈佛在我们心中神秘的面纱。亲历哈佛,是多少学子的梦想,但是现在我们就这样拉近了我们与哈佛之间的距离,让我们倍感荣幸。

在游览完哈佛大学的图书馆、博物馆等主要场所之后,第二天便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学习时光,地道英文的教学语言,全新的美国教学方式,让我们在新奇的同时又激动地点燃起学习热情,思维树状图的撰写,棉花糖与意大利面的搭高,挑战着我们的智力的同时又促进着各小组内部的团结与协作,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多样性,学业与社会在大学中的重要性问题的思考与辩论,贫富差距的产生与缓解方法,成长性思维的体现与作用,一次次思维的碰撞,我们在一次次的交流与讨论中逐渐感受着,成长着。最后的小组结业报告,小组轮流上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我们不少人由于太多的体验与感悟而展示得超出了规定时长,我们是被授予了这次了学习交流的结业证书,但在我们的心里对于知识的探求绝不止步。

在哈佛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游览整个波士顿城市来感受其所拥有的历史气息与历史文化,我们观看了恢宏的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感受了其浓浓的政治色彩,也深刻感受来自我们苏州的设计师被誉为设计界的奇才的贝律铭先生的大作汉考克大厦,全身由玻璃建造而成的“波士顿最漂亮的建筑艺术”之一。我们随后又到美丽葱茏,芳草如茵的波士顿公园追随自由之路的红线,来感受美国独立战争时期人们人性的崛起与解放,在这里,2.5公里的红色标志之路撑起了波士顿的历史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