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交流活动>详细内容

红色”黔”行——园区二中贵州研学系列活动(一)

来源:园区二中 作者:园区二中 发布时间:2019-08-23 点击数: 字体:A- A+

红色行——园区二中贵州研学系列活动(一)

乌东苗寨、晚会、雷公山、贫困家庭走访、西江千户苗寨

造纸之乡、蜡染、西江博物馆、天文小镇、天眼

贵州研学之行,

同行一片蓝天,感恩黔行。

01.

行程的起点

最热烈的欢迎仪式

这里是坐落在雷公山西北山腰壑谷中的一个苗寨,海拔1300米左右,在寨中可见矗立于云遮雾绕中的雷公山顶峰。乌冬寨的水源很丰富,从雷公山中流出的三条溪流穿寨而过,鲜活流淌着乌冬的灵气。

行程:抵达贵州铜仁民族中学

欢迎仪式 �

 

 

 

 

 

 

 

 

贵州铜仁民族中学的老师同学们在会议室热烈欢迎二中的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经验,分享日常生活。铜仁民族中学的老师们对来自苏州的客人表示了感谢。

小伙伴们的联谊游戏 �

 

 

 

 

 

 

 

初次见面,小伙伴们都显得有些羞涩,但是通过几个小时的热身联谊游戏,大家很快熟络起来,玩得很开心~

行程:当地的欢迎仪式

 

 

 

 

 

 

 

 

通过苗族课堂体会风土民情,感受江南汉族与黔东南苗族生活的差异,学会尊重不同的民族,不同信仰的人民的生活习俗。

02.

生活体验

捉鱼插秧,在劳动中学习

行程:劳动前的热身小游戏

 

 

 

 

 

活动开始前先做点小游戏,交代注意事项。

行程:插秧行动

 

 

 

 

 

 

 

 

 

小伙伴们一起动手劳作,捉鱼插秧,在劳动中学习,感知劳动的乐趣,从机械化的城市中回归淳朴的大自然。

03.

风土民情

一个美丽的地方

行程:当地人民的表演

 

 

 

 

 

 

 

 

少数民族人民的表演,大家都看得十分认真,也行这样隆重的欢迎仪式大家都头一回见,热闹、华丽、气势浩荡,歌舞声缭绕,仿佛保佑着一方水土的喜乐平安。

行程:风土民情体验

 

 

 

 

 

 

大概最让人难忘的要数这里的美食了,贵州山多林密,终年潮湿、大雾弥漫。于是,酸辣成了这里人的一味镇定剂。小伙伴们饭后都说,顿时觉得家里的饭菜寡淡无味。

三天过去了,大家对这里的生活慢慢开始习惯,感受到了江南汉族与黔东南地区生活的差异,学会了尊重不同的民族,不同信仰的人的生活习俗。但是,还有更多的文化需要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去体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