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交流活动>详细内容

金鸡千里会旧雨 公教万众迎新宾 ——记金鸡湖学校2019新加坡修学旅行

来源:金鸡湖学校 作者:金鸡湖学校 发布时间:2019-07-19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年7月5日到14日,金鸡湖学校师生一行共31人,在黄娟、吴淑敬、张传利老师的带领下,赴新加坡修学旅行。短短十天,让孩子们对这个花园国家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对新加坡的教育有了更多的切身体验,一路行来,感慨良多。就让我们来看看学生的游记:

近距离感受新加坡教育

公教中学(Catholic High School,简称CHS)是位于新加坡的天主教男校。从其办学理念到课程设置、学校文化景观设置,处处都体现着双语与中华文化的浓浓气息。

第一天来到公教中学,我们就参加了他们每日的升旗仪式。整个过程极有仪式感,除了升旗唱国歌,学生基本上盘腿席地而坐,安静肃穆。我们还有幸参加了学校一年一度的学生领袖交接大会。学生领袖们演讲极有感染力,很有领袖的风范,我们虽是局外人,都不禁热血沸腾。

公教中学的四天浸润学习,虽然短暂,但内容充实丰富。每天早上,我们来到他们的课堂,跟着公教中学的同学们一起学习、探讨、实验。每天下午,我们都参加他们有趣的课外活动:垒球、福乐球、野外生存等,老师认真讲解示范,我们积极投入地参与,真切地感受到这些活动的乐趣。

我们在公教中学还品尝到了学校特意为我们准备的新加坡特色美食。

虽然相处只有四天,我们与公教中学的同学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最后一天的互赠礼物环节,很多同学都流下了惜别的泪水。我们相约,秋天,苏州见!秋天,金鸡湖见!

欣赏新加坡名胜

此番修学,我们在浸润新加坡课堂学习之余,还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参观游览。

在鱼尾狮公园,我们感受新加坡的繁华。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和博物馆,我们进一步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感悟当地的民俗风情,感受不同文化的魅力。徜徉在新加坡最著名的高等学府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里,心情愉悦,南洋理工大学的未来教室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型的室内人造植物园滨海花园一切采用环保设施,别致的造型,巧妙的设计令人叹为观止。我们还游览了双溪湿地,看到了热带地区超大的蚂蚁和蜥蜴。我们见识了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的瀑布,参观了新加坡热带植物园,来到滨海花园堤坝远眺新加坡,登临圣淘沙海边嬉戏,品尝了新加坡地方特色美食肉骨茶、海南鸡饭……

本次修学活动不仅体现了我校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先进理念,增进了我校与友好学校深入的文化交流,而且展现了我校师生“乐己乐人乐天下”的精神面貌,为同学们个人成长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