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交流活动>详细内容

两校交流增友谊 相互学习促发展——记新加坡国际学校访问星澄学校

作者: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字体:A- A+

5月21日上午,阳光明媚,新加坡国际学校一行10人对星澄学校进行了浸润式访问。

在校务办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富有苏州特色的校园。充满童趣的作品墙,简约大气的建筑群,古朴典雅的图书馆都引得同学们啧啧称赞。

接着同学们一同参与并体验了大课间活动:跳绳、开合跳、跑步……25分钟后,已满头大汗的同学们大呼运动得很过瘾。

除了英语和汉语,同学们之间还有一门共同的语言——数学。这不,大课间后外国同学们进入到八(5)班的数学课堂,感受数学的魅力,体验思维乐趣。新加坡国际学校的同学们虽然中文不太好,但他们听得特别认真。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星澄的数学课堂节奏快,难度高,由衷的佩服星澄的同学。

紧接着是面对面的交流,中外同学虽然从未谋面,但是经过几个简单的问题后同学们很快便熟络起来。“你们一个班有多少同学?你们几点上学?你最喜欢什么课?……”短短的四十分钟后,两校的同学对彼此的学习、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交流,中外两国学生建立了国际友谊,丰富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同学们在交流的过程中,不仅语言水平得到了提升,而且更真切地了解到国际文化。此活动有效增进了双方互相了解,拓展了中外学生国际视野,促进了中外学生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