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 “名师工作坊”主持人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字体:A- A+

园区教师发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各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精神及园区教育“五育融合幸福年”的相关要求,加快苏州工业园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区域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中高端教育人才的培育、孵化和学术生态的构建,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创新教育人才工作机制,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名师工作坊”主持人申报工作,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对象

原则上为具有设区市市级学科带头人及以上称号的骨干教师,现骨干教师共同体主持人、近3年曾担任过县区级及以上工作室主持人同等条件下优先。

二、申报条件

名师工作坊主持人应具有以下条件:

1.具有教育情怀,有责任心,能担当,能奉献,有较大的格局和胸怀,师德高尚,是育人的模范,教学的能手,科研的专家。

2.有较高的理论修养,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改革创新的意识,有鲜明的教学风格或教育教学特色,业绩突出,在区、市有较高的知名度。

3.有较强的教育研究和教学实践能力,有组织、培养和指导骨干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和课题研究的能力,有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

4.在职在岗,身体状况能胜任工作需要(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三、评选名额

2022年,延续前两年的评选规模,拟评选10个左右名师工作坊(终期考核合格的2019年第批名师工作坊主持人自愿申报,不占指标)。

对于非开发区学校或到非开发区学校交流的申报主持人给予一定的倾斜。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与单位推荐。申报名师工作坊的主持人,据实填写《申报表》(见附件),所在单位审核后提交。

2.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园区教育局、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根据相关要求和标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选定。

3.园区教育局认定、发文并授牌。

五、申报要求

1.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名师工作坊申报与认定工作,要认真将符合要求的名师择优推荐申报。

2.请申报教师填写《申报表》及《汇总表》,《申报表》中所涉及的佐证材料,如获奖证书、论文发表、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按照所提供的范例样本按序整理,所有复印件由单位盖章后扫描导入。

请于522日前将《申报表》、《汇总表》及佐证材料电子稿(三份材料的原格式及盖章版PDF格式)发送至邮箱:409061690@qq.com,联系人:潘德顺,联系电话:69995940  15952217166

附件1-3:《苏州工业园区“名师工作坊”主持人申报表》《2022年名师工作坊主持人申报汇总表》《2022年名师工作坊主持人申报佐证材料》(扫描件)。.rar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