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 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字体:A- A+

各单位: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1月15日至12月14日是“交通安全宣传月”。根据公安部、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决定通过苏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树立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新时代交通风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法则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1日—12月31日

  三、活动对象

  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本次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分学校版和家庭版:

  1.学校版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交通安全”教育视频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让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2.家庭版家长和学生一起登录苏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参与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交通安全互动短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五、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利用“交通安全宣传月”强化交通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对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

  2.加强督查:各单位可对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六、数据反馈

  各单位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查看学校、班级、学生的详细完成情况。

  七、技术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

  陈 静 手机:15810416476

  陈 莉 手机:1581041647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甲5号B座北2132号 

  电话:010-61190105

  邮箱:csesafe@cse.edu.cn

附件1教师授课流程.docx

附件2学生及家长参与流程.docx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