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2022全国助残日,同心共筑中国梦

作者:@博爱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字体:A- A+

2022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世界卫生组织与世界银行的《世界残疾报告》中提到,2010年全球有超10亿人口带有某种形式的残疾,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5%。然而,第七次人口普查我国约有8500多万特需人群,每17个人中就有一位。关爱特需人群,成了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尊重和保障特需人群的人权和尊严,能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

2022年5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与CWA世华学校联合响应全国助残日,开展"你愿意拉起一颗星星的手吗?"公益线上支教宣传会活动。学校的沈闻琴志愿者社长与同伴践行志愿服务,两年多时间,帮助博爱孩子开拓国际视野,提高社会人际交往能力,持续陪伴博爱孩子共同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特需儿童康复目标并非是疾病损伤的完全恢复,而是从单纯的治疗到系统管理,针对在不同生命阶段面临的发展性问题和需求,提供融合性的医疗康复和特需教育的多元支持。注重社会活动和社会参与的社会功能发展,改善独立生活技能,以提高生活质量为核心,推动特需儿童社区融合发展。

社会的参与和家庭的支持在特需儿童康复与教育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社会的参与协作程度直接影响着特需儿童的康复水平,社会爱心人士的康复支持延伸到特需儿童的日常学习与生活领域,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社会意识的内驱动力。

博爱感恩社会各界与爱心人士给予特需孩子的关爱,让他们学有所长,回归社会。在ICF-CY社会融合教育的模式下,设定合理的学习目标,配合适当的教育环境,适才适能的快乐学习。关爱他人是人类高尚的美德,特需人群因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而绽放笑容,只有特需群体教育康复质量改善,能够平等参与,共享社会文明进步的成果,我们的中国梦才更美丽。

世华学校志愿服务团队与博爱学生共同进行竞技游戏


图片

世华学校志愿服务团队绘制博爱体育特色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