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专家领航,研讨助发展 ——记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彦明博士莅临星汇学校指导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字体:A- A+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为促进“融汇”课堂教学范型的落地和生根,于2021年10月19日下午,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彦明博士受邀参与并指导星汇学校构建“融汇”课堂教学模式专题研讨会。星汇学校谢剑雄校长、饶家强副校长与王水丽副校长和中小学教导处、师训处全体教师参与研讨,研讨由中学教导处张亮老师主持。

研讨会伊始,教导处和师训处各处室老师分别从“融汇”课堂教学范型的理论支撑、“一助六学”中六学的关系、预学单的命制、“一助”的融入、成果的表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惑。

王博士从核心概念的寻找,理论基础的建构、建模时的关键要素、操作建议、实施策略和课堂评价等5个方面阐述了课堂教学范型建构的一般过程,同时提出可以在“融汇”教育品牌的视角,从学生、课程、教师、教学、环境、管理等6个方面建构学校发展的体系。

谢剑雄校长也指出需要从“汇”文化的顶层设计出发,结合时代特点进行多领域、跨界式的融合,必须从新课程标准和核心素养出发进行系统构建和逻辑表达,必须真抓实干,脚踏实地聚焦课堂。

在大家的集中探讨下,在专家的指引下学校的“融汇”课堂教学范型一定会越来越清晰。


9e88bb9f6df040e3b075fb7b71c14979.jpg

5aabe2f2022b465aa45b6a02bae50e3c.jpg

927b426b89744f03af20ce719e0b56a0.jpg

91594bef6baf4be58320a480a5de62c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