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学深悟透文件精神 履职尽责为党育人 ——星海实验中学召开月度党委扩大例会

作者:@星海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4 点击数: 字体:A- A+

10月22日,根据月度主题党日工作要求,星海实验中学召开10月份党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会。

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年11月至2021年7月期间讲话中一直有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相关内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建办主任戴刚领学习近平《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参会成员认真学习并做交流。

党委书记、校长周晓阳结合参会感受传达了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说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刻,绘就了“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美好蓝图,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听后令人精神振奋。报告擘画了苏州教育未来五年的蓝图,强调了苏州教育需要推进综合改革,增强了苏州教育的内涵和韵味,提升了苏州未来人才的张力和发展,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努力前行的方向,坚定了创新发展的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活力, 他强调,作为教育人,尤其是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持教育服务社会发展,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交流发言

初中第二支部书记方经纶、高中第一支部书记宋建州分享交流本支部近期党建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方经纶说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支部核心作用;严格党员管理,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教育引领,提升党员综合素养。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

宋建州分析了沈浒路校区高中第一支部与其他支部工作的共性与特殊性。他要强化思想教育及区情、校情教育;进行思想教育提升,从严纪律要求。由于新校区重组,该支部近期工作重点是加强支部委员之间、党员之间的深度磨合以及帮助新入职教师熟悉教常规,同时进行党员示范课的初评,规范师德要求,提升思想境界。

部署工作

会上,周晓阳就党委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他提出要加强党建工作培训,校党委委员要对各支部委员要进行不同形式的专项培训,明确各支部的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的职责及分工。周晓阳特别强调要守牢廉洁纪律,关键抓好平时的规范要求,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要经常与党员谈心,及时纠偏纠错。他还强调读本进课堂要做到走心走实,每学期党员示范课做到百分之百,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科课堂。青少年是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关键期,党员示范课为青少年人生发展系好第一粒扣子。周晓阳还要求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要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任务紧密结合起来。

当前,星海实验中学正处于“一校两区、双轮驱动”聚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党委将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重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理想信念,将“精气神”统一到“筑高峰育新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目标上,全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