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同心向党 共沐书香——记斜塘学校援建云南临沧县山区学校图书馆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字体:A- A+

一本好书,就是一缕春风,饱含着爱与希望。

为给云南临沧县山区的孩子架起一座了解山外世界的桥梁,苏州工业园区斜塘学校特别联合“苏州工业园区益心公益社”共同开展“同心向党,共沐书香”援建云南临沧县山区学校图书馆捐书活动。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家长的积极响应,学生、家长踊跃参与此次捐书援建图书馆活动,捐书的热情高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捐赠书籍3537册。

4月12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学校与苏州工业园区益心公益社举行了隆重的图书捐赠交接仪式,斜塘学校校长、学校党总支书记翟任重同志代表全体师生向“苏州工业园区益心公益社”捐赠图书,副校长周献珍、德育处主任徐学妹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捐赠活动中学校委托公益社的志愿者将师生们的爱心及时送到云南临沧县山区的孩子们手中,援建学校在云南临沧县山区的第二个图书馆。

书籍承载着一份爱心,更承载着一份梦想。在这些捐赠的书籍中,学生们还留下了不少真诚的寄语。有的同学写道:“人们都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希望你能多多爱惜这本书。”有的同学写道:“希望你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孩子们的笔迹尽管有些稚嫩,但每一句话都温暖人心。同学们捐出的不仅仅是一本本价值几元、几十元的书籍,更是一份份无私、诚挚的爱心。你的书、我的书,共筑成知识的殿堂;你的爱,我的爱,同融为爱的海洋。相信这颗爱的种子会在学生们的心田上生根、发芽,也希望这份爱能够给云南临沧县山区的孩子们一些温暖,给他们的童年平添一份快乐和绚丽的色彩,让童年变得更加灿烂不同样!

“同心向党  共沐书香”,书启鸿鹄志、你我共成长,孩子们在党的阳光温暖下,沐浴在书香中,定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