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总结回顾促提升,点拨指引再成长——记园区三实小四月份实习生工作会议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字体:A- A+

目前,新入职实习教师已结束第一阶段的工作,为更好开展下一阶段的实习工作。4月13 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召开了四月份新入职教师实习工作会议,各年级主任、班主任师傅和教学师傅参加了本次会议。

办公室王玉乾老师主持会议,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包括各实习生上一阶段的工作小结以及师傅的评价与建议。

在八位实习生交流了收获与困惑之后,何思维老师从班级管理方面对实习生提出建议,语重心长提出班主任工作要有责任心,细心和耐心等品质,强调了班风建设的重要性,秉持“和善而坚定”的校训,做到对所有同学严慈相济,一视同仁。

三年级年级主任徐海明用三个“心”:全心,劳心,用心,总结了上一阶段各实习生的表现,同时对实习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总体展望,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潘卫老师就教育教学工作鼓励各位实习老师,首先要转变思想,以一个入职教师的身份主动肩负起各项工作。其次,要抓住机会多积累经验,多听课,多吸纳成熟教师的优秀经验。如课堂教学中的小技巧、经典课堂用语等,要学的会用得好。最后办公室主任王玉乾总结发言,希望各老师能尽快适应教学工作生活,保持合理的生活节奏,同时也要拓宽视野,多学习多总结。

此次会议,为全体实习老师明确接下来工作开展的方向和工作的重难点,帮助实习生打好教育教学基础,更好地促进他们教师职业生涯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