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班级环境创设中的“儿童视角” ——记天域789班主任工作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字体:A- A+

众所周知,环境,对幼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和教师的教育行为以及儿童的生活状态也会通过幼儿园的环境体现出来。班集体,作为幼儿园构成的基本单位,班级的环境创设的价值不止于“环境”本身,更在于隐藏在班级环境背后教育者的教育理念和哲学思考。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的三月伊始,苏州工业园区天域幼儿园分园的全体班主任们齐聚一堂,围绕“从儿童视角出发,重新审视班级环境创设”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以个案研究的方法,将班级环境创设的一些实践探索与理论思考进行了分析与研究,针对每个年龄段每个班级的特色,对班级环境创设的本质以及价值诉求重新进行了审视,激发教师深入思考:环境创设的出发点到底在哪里?班级环境创设怎样体现班本文化?怎样打造会生长的班级环境?活动中,班主任们结合各自的实践经验畅所欲言,进行了积极的思维碰撞。研讨活动之后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必将思考付之行动,积极打造有特色、会生长、儿童主场的班级环境,以此提高班级管理实效,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路漫漫兮其修远已,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研讨系天域789班主任工作室本学期的第一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正式开启了天域班主任们2021年度教育教学研究实践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