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新闻采编也要“磨磨尖” ——南航苏州附中组织新闻宣传采编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字体:A- A+

3月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组织开展新闻宣传采编工作培训活动。经推荐考察,30余名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16146737497930.jpg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戴佳玲围绕学校新闻采编要求,对稿件采编的要点、文体、技巧等结合优秀报道实例进行培训。针对政务稿件和新闻稿件组稿特点,在结构、导语、细节描绘等方面强化说明,她强调,新闻报道是学校工作的呈现,是社会各界了解学校的直观渠道,采写中要夯实“四位一体”概念,强化政治意识、价值意识、故事意识、人物意识、细节意识,学会以文字、照片讲好南航苏州附中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302130458.jpg

会上,副校长黄燕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她充分肯定了宣传团队在2020年度的工作实绩,希望全体成员牢固树立新闻精品意识,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主线,充分挖掘学校特色优势,用新闻记录学校发展,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力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302130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