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家校心连心 教育手牵手——独墅湖学校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小学部“家访先进个人”评选

作者:小学德育处 发布时间:2021-02-2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增进家校的双向了解,更好地动员家庭力量投入到学生教育中,共建家校联系的桥梁。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我校小学部正副班主任分组走进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活动。

0.jpg

1.JPG

2(3).jpg

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老师们利用课余,甚至是节假日等时间走进学生的家中,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面对面的促膝畅谈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家长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会大力支持学校工作,家校共育,共同致力于孩子的茁壮成长。

3.jpg

4.jpg

在这次家访活动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至深的家访活动事迹,共23位老师获“家访先进个人”称号。2月24日下午,独墅湖学校周文良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肯定了老师们对学生教育尽心尽力、对家校沟通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

5(1).JPG

独墅湖学校家访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联系,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让我们同心协力,共铸独墅学子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