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健康成长 安全护航 ——夏园幼儿园开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点击数: 字体:A- A+

夏园幼儿园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幼儿园就组织教职工、幼儿开展了“健康成长,安全护航”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新学期的工作会议上,两位园长分析了当前安全防范形势,详细解读了《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首月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强调要规范做好返校前师生员工的摸排和管理,实施开学后首月校园最小单元管理,全体教职员工要相互配合默契、关注细节,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二、开展园舍安全隐患检查: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夏园幼儿园与徐家浜分园进行了开学前的安全大排查,针对食堂设施设备、水电煤气、楼道护栏、大型玩具、消防设施及校园周边悉心排查,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

三、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来自苏州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的周教官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消防安全整治活动要求,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掌握正确疏散逃生的方法,学会现代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警示教职工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开展安全第一课:开学第一天各班老师们就对幼儿开展了安全第一课活动,分别针对疫情常态化期间的自我防护、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生活中的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教育,增强了幼儿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夏幼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只是本学期安全工作中的小花絮。勤劳朴实的夏幼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安全工作,让幼儿在“平安校园、幸福夏幼”的安全环境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