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1-02-25 点击数: 字体:A- A+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营造爱国、爱校的良好氛围,鼓励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星慧幼儿园开展“立足本职岗位 ,弘扬爱国精神”爱国主义主题扩大教育观影活动,追忆抗美援朝,致敬这些最可爱的人。

01(1).jpg

电影《金刚川》记录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

02(1).jpg

03(1).jpg

04.jpg

70年后的今天,大家重温历史,走下战场的英雄豪情未已,热血犹激荡在耳畔。

通过观影活动,走进《金刚川》,重回那片钢铁与意志较量的战场,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英勇的精神,更体会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铁道兵的优良传统,弘扬铁道精神,立足本职本岗,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教育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