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居安思危警钟鸣 防震减灾我先行     
——记车坊实小2021年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224上午车坊实验小学淞泽校区错峰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做好这次演练,学校安保处协同德育处根据演练要求和学校实际,预先制定了严密且确实可行的演练活动方案,教师全员参与、职责到位、分工明确。各班班主任在演练前通过晨会,对学生进行了防震疏散知识培训,使学生熟练掌握了紧急避震的方法,熟悉了疏散路线和集中地。

44aa1d2f-aab2-4a39-a9f4-121128578221.jpg

9cff5601-891f-4733-8ebf-5c79b8cdf88b.jpg

0af8b44e-9818-41a4-9131-d02cf8a67add.jpg

5ed28bce-98dd-4941-b572-28b09478e91e.jpg

955a3eeb-81c0-4932-b161-1b5e016b6e4a.jpg

IMG_6745.JPG

IMG_20210224_091029_1.jpg

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抱头、弓着腰,躲避到课桌底下。随后各班沿着指定的应急疏散路线,有序、迅速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总共用时209。到达安全地后,各班主任迅速清点了本班人数,向总指挥报告,确定了师生安全情况。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郭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在演练过程中,所有老师都能按照具体分工组织学生在极短的时间内,按照预定路线,紧急、安全、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指定区域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IMG_6751.JPG

通过此次防震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牢固掌握了防震避震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护、自救的能力,为今后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车坊实小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安全警钟长鸣,将车坊实小建设成为平安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

 

 

         撰稿:陆宣文     拍摄:各班副班主任、贾泽宇    审核: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