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聚合三全六育,共谱德育新篇章 ——记方洲小学新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点击数: 字体:A- A+

金鼠辞旧岁,金牛报春到。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在和煦的春风里,方洲小学新学期的德育工作会议于2021220日上午在方圆剧场隆重举行。德育处夏令老师主持会议,金建伟副校长、德育处全体行政以及全体正副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德育处夏令主任首先解读了本学期德育工作计划,并对开学相关工作作提醒。会议中夏主任强调构建为党育人的“三全德育”活动体系,构建为国育才的“六育德育”推进机制,夯实常规德育,以“集方圆之慧”的孜孜以求精神转变观念,以聚合思维广积德育的精神,深入融合长三角德育一体化;以“筑幸福之洲”的使命担当,扎实、有效地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员、全方位、全员协同育人,为新学期德育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接着,为了强化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和训练,促进优良校风建设,指导班主任更合理有效开展工作,德育处倪闱闱老师带领全体班主任认真学习了《文明班级、魅力中队评选方案》,让班主任的德育工作开展更成体系,更有目标。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少先队工作意义非凡。大队辅导员汪妍老师带领全体中队辅导员全面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强调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按总书记要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强调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激励全体辅导员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校园安全是第一!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如何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德育处刘健老师再次强调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校园护导的积极准时、志愿者服务的大力支持、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案,事无巨细指导班主任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最后,金建伟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聚焦“三全德育”“六育德育”,依规而行促全员育人,立德树人促全程育人。讲话中强调:德育安全队伍:尽责中亮安全育人;德育班主任队伍:专研中亮管理育人;德育家校队伍:真诚中促协同育人;德育心育队伍:融媒中促活动育人;德育少先队队伍:活动中促文化育人;德育辅导员队伍:学习中促实践育人。金校长指导德育工作中老师们要“高站位、低重心”,尽心尽责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品行入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德育会议,让全体班主任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和职责。2021,梦在心里,路在脚下。不变的是我们饱满奋发的精神,不变的是我们持之以恒的梦想。牛年牛气冲天!方洲小学全体班主任老师将意气风发、齐心协力共谱德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