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春风十里,不如这份“开学攻略”,助你开学又开挂!

发布时间:2021-02-24 点击数: 字体:A- A+

新洲幼儿园的大朋友们、小朋友们:

愉快的假期即将结束,伴着和煦的春风,又将迎来崭新的一学期。为了更好地帮助幼儿适应、衔接新学期生活,新洲幼儿园特意给宝贝们送上一份贴心温暖的指导--“开学攻略”,宝贝们快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看看吧!

 

新学期开学时间

20212月22日(周一)

 

错峰入园时间

大班:7:508:00

中班:8:008:10

小班:8:108:30

 

错峰离园时间

小班:15:15—15:35

中班:15:35—15:55

大班:15:55—16:15

一、生活准备攻略

1.临近开学,及时调整幼儿的作息时间,使作息时间与幼儿园相适应,鼓励幼儿早睡早起,坚持午睡,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2.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鼓励幼儿自己吃饭、自己穿脱衣物、自己收拾玩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3.为确保幼儿的安全,不给幼儿佩戴任何饰品,不带贵重物品入园,来园前仔细检查幼儿口袋,查看是否有尖锐细小的物品或危险品

4.为幼儿准备一套干净的换洗衣物,以备需要时更换,来园时记得携带水杯。

 

二、心理建设攻略

1.家长以积极的态度鼓励幼儿,和幼儿一起回忆幼儿园的快乐时光,引导幼儿更加向往开学。

2.做好幼儿的心理引导,时常提醒幼儿假期马上就过去了,很快就能见到幼儿园的好朋友了,帮助幼儿做好开学的心理准备。

3.若幼儿出现比较强烈的抵触情绪,家长可及时与老师沟通,共同努力缓解幼儿的不良情绪。


三、防疫准备攻略

1.在书包中准备一个防疫包,防疫包内含备用口罩若干、纸巾一包、湿纸巾一包。

2.开学前,配合班主任老师收集幼儿家庭成员及共同居住人员的“苏康码”和“行程轨迹”截图。

3.提前14天监测幼儿体温并填写《苏州市幼儿园幼儿个人健康信息表》,入园时请出示此表,入园测温同时会进行查验,无问题方可入园。

4.家长接送幼儿时务必佩戴口罩,主动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严格按照错峰时间接送幼儿。

5.开学在即,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如幼儿出现发烧、呕吐、咳嗽等情况及时告知班主任老师。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

新洲幼儿园期待每一位宝贝如约而至;

慧育新洲,童年精彩,

新洲幼儿园陪伴每一位宝贝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