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教智融合赋新能,文心拾萃启新局——文萃小学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3 点击数: 字体:A- A+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为确保开学工作有序开展,走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一步, 2月2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本次大会严格遵照防疫要求,采取现场加直播的分会场形式开展由校办蒯江萍副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凌红校长以“教智融合赋新能,文心拾萃启新局”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新学期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内容,她在讲话中指出: 新学期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园区教育“教智融合深化年”、建校十周年这一时代背景,以“一个统领”“两个出发”“三个坚守”“四个创新”为路径,聚焦立德树人,探索智能化时代教智融合体验育人新模式,深化学校体验式教育改革创新,努力推动文萃教育更好更快发展。随后,凌校长还向大家宣读了即将开展的文心拾萃 幸福同行”主题系列十大活动,鼓励大家用行动献礼建校十周年。                                                                                

随后,孙庆科副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首月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各项防疫要求,强调压实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沈建琴副校长带领大家重温师德师风要求,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深入解读新时代师德师风十项准则,鼓励大家终身学习,不断更新育人理念,深植教育情怀,敦促每一位教师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四有”好教师。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新学期分管工作作交流 。刘爱玲主任就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进行深入剖析,莫淑云老师就防疫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德育处孙喜琴主任就七色花班级评选细则进行了再次说明。

最后,胡李鹏老师带领全体教职工签署安全责任书,乔海辉主任组织全体教师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

不忘来时路,行稳再出发。全体文萃人将坚守初心,积极探索体验育人,在传承中创新,在奋进中发展。在新的一年中,文萃人必将继续扬帆破浪、逐梦前行,用自己的辛勤耕耘在文萃教育史上写下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再谱文萃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