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精准分析学情 全力备战高考——记园区高三英语二模分析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字体:A- A+

2022年5月10日,全体园区高三英语教师和上岗三年内新教师共同参加了主题为“精准分析学情 全力备战高考”的高三英语二模分析研讨会。苏州工业园区高中英语教研员商三英主持会议。会议有两项议程。

9d9b5bbf1ec048f381bffc7838d42a7b.jpg

第一项议程为试卷讲评课研讨。来自苏州大学附属中学的秦安彬和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武宝强就一套高三模拟试卷的主客观题分别进行试卷讲评演课。秦安彬讲评的是语法填空和两篇作文。武宝强讲评的是阅读和完形部分。随后,来自星海实验高中的张一哲及西交大苏州附中的张雯月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全面精彩的点评。

c2f86ed1ce4b41ccafc76b744b3a00f6.jpg

8d01dcd4223c4125931c3ff6b11efbec.jpg

第二项议程为高三英语二模分析与备考。苏州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葛余健作了《苏锡常镇“二模”试卷分析及冲刺策略》的讲座。他将“二模”试卷的特点、学生成绩情况和试卷难点进行了详实地分析和解读,指出了园区各高中校的亮点和提升空间。在此基础上,他从备课组计划、课堂教学、专题训练等方面提出了高考前的冲刺策略,呼吁高三教师要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必胜的信心。商三英做总结发言,她对葛余健的精细化指导表示感谢,同时针对学情在高考真题研究、词汇和语法基础巩固、书面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备考策略,并希冀大家共同努力备战高考。

5e38992f122f441a978c51126bcfec3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