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苏州工业园区第23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字体:A- A+

41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第23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星澜学校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苏州工业园区各中小学校的41支学生代表队的1067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运动员共分为10个组别,在13个单项中展开竞争。大会以“释放生命能量,建设体育强国”为宗旨,以“文明、友谊、拼搏、向上”为口号,充分展示了园区学子的运动风采。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莅临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经过两天激烈的争夺,共有七项大会记录被打破,近500名中小学生运动员获奖,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星湾学校(初中部)、星湾学校(小学部)分获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园区教育局始终把学生的体质健康发展放在重要的位置,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为保证各校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运动有效落实,园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让每个孩子跑起来”的阳光体育活动专项督导;确保各校开齐开足体育课,体育课堂有效实施。园区还借助智慧教育,让学生节假日宅在家也能参与运动。

 6_副本.jpg

今年园区体育教育将进一步深化改革,继续努力提升体育课堂教学质量,抓实学生身体素质的全面提升,不断丰富、完善各级体育赛事,吸引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体育锻炼。打造体教融合的多元化模式,开拓“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市队校办”体教融合之路,尽可能满足不同学生个性发展的需求。

 

附:本届田径运动会各组别团体总分获奖名单:

一、        小学组团体总分:

第一名 星湾学校

第二名 二实小

第三名 星海小学

第四名 文萃小学

第五名 方洲小学

第六名 胜浦实小

第七名 星澄学校

第八名 金鸡湖学校

二、        初中组团体总分:

第一名 星湾学校

第二名 星浦学校

第三名 星海实验中学

第四名 娄葑学校

第五名 西附初中

第六名 园区一中

三、        高中组团体总分:

第一名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

第二名 星海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