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接力护航,延续梦想 ——星海实验中学举行2021届高三“奋战百日,再创辉煌”励志筑峰活动

作者: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字体:A- A+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为鼓励高三学子争分夺秒,坚定信心,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高昂的斗志迎接高考,227日,星海实验中学举行2021届高三师生“奋战百日,再创辉煌”励志筑峰活动。

第一乐章  梦想接力 延续传承

活动在全体高三师生高唱国歌中开始。星海历届优秀的学长学姐们通过视频带来了最诚挚的祝福,他们的谆谆叮嘱让高三学子们前进的决心更加坚定,前进的方向更加明晰。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的杨一澄和尤思玥学姐在活动现场分享了她们的线上百日回忆和当下的大学生活,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与心态,信任老师也信任自己,并肩作战,日后回想起这一个个努力的日夜,会感恩那个拼搏的自己,会觉得一切值得。

杨一澄和尤思玥传递高考接力棒,“高原筑峰,舍我其谁”八个遒劲大字点燃了星海学子的奋斗之志;来自北京大学的礼物也鼓励着星海学子将理想从遥远星空落向厚实的大地。

高三学子代表沈雨凡以“拼搏、倡议、决心 ”为主题,呼吁全体高三同学在最后的一百天中,稳定心态,脚踏实地,稳中求进。不掉以轻心,亦不妄自菲薄。

第二乐章  梦想护航 勉励陪伴

成长成才路上离不开各方的陪伴,他们一直是学生们学习生活的坚实后盾。校长周晓阳为“高原筑峰”先锋队授旗,旌旗飘扬,步履铿锵,气贯长虹!高三年级组长李清老师表达了对全体高三学生的希望、勉励与嘱咐,并代表全体高三教师郑重承诺,科学备考,竭尽全力,严抓落实,拼搏百日,更创辉煌。

作为即将迎来高考的高三学子,全社会的眼睛都在关注着,全社会的力量都在保护着。虽然高考模式改革,招生规则有所改变,始终不变的,是各大名校对于星海学子的期待。南京大学苏州招生组组长陈琳老师带来了她对星海学子的鼓励。

第三乐章  吹响号角,奋勇向前

校长周晓阳为高三学发表寄语,为同学们吹响冲锋号角。送给同学们“省略号、感叹号、句号”三个标点符号,鼓励同学们延续已有的好习惯、好做法、好状态,持恒努力,要有足够的信心与坚定不移的信念。还叮嘱同学们,要从细节入手,注重书写,梳理知识,夯实基础,查漏补缺,听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主动讨教,解决疑难,克服畏难,在百日之后的高考中创造辉煌。

5D3_6439.JPG

第四乐章  决胜高考,庄严宣誓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举起右拳青春的名义宣誓:行百里者半九十,三年拼搏誓无悔。莫顾困苦翔云天,剑斩荆棘迎晴日。寻得津梁相砥砺,山无险阻道正平。学海书山虽坎坷,吹尽狂沙始到金梦想的翅膀任我翱翔,学海之巨浪,由我激荡,千日蓄势今待发,箭在弦上,一朝喷薄心绽放,高考辉煌。振奋激昂的呐喊声让誓言在礼堂久久回响

“十年繁弱暗生尘,壁上悠悠看虱轮。裂尽目眦终一试明朝起作射潮人。”相信2021届星海全体高三学子的十年寒窗苦读、辛勤耕耘,终会在百日之后结出最丰硕的果实,让繁星瀚海的教育梦想永远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