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教智融合深化年 园区教研在行动——记教师发展中心期初教研工作论坛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2 点击数: 字体:A- A+

教研工作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支撑,2021年2月21日,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研工作论坛,围绕2021年园区教育发展主题“教智融合深化年”,研策略,理思路,议担当。

主题论坛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登台,他们围绕找准定位、科学履职,紧扣主题、融合创新等关键词,聚焦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的均衡化、教师发展专业化、学校办学品牌化,瞄准高中教育办学高品质、高考质量高品质、队伍建设高品质等目标,交流教研方向、教研策略和具体举措。

论坛明确了新学期园区教研工作的一号任务(高中高原筑峰、中考十七连冠、学前小学均衡领先),一号工程(易加学院、易加分析+、中高考地图等易加三期建设)和一号项目(国家级实验区《教智融合背景下“适合的教与学”实践研究》)。

最后,顾建元总结发言。他指出,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全体教研员要明确时代要求,找准定位履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举措强短板;紧扣重点任务,奋勇争先创品牌;着眼未来发展,细心引领助师进;时刻保持警醒,遵守规章做表率。

教研主题论坛聚焦教研主项工作,既从宏观上明晰发展方向,又从微观上聚焦重点环节,为新学期针对重点问题精准发力,开创教研工作新格局凝聚了力量,明晰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