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寒假前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不断检验系统内各单位安全阶段工作成效。根据《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1月19日下午,园区教育局副局长顾纯青率队开展春节前校园安全联合检查,园区公安分局、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区环境执法大队等相关负责人随同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星湾学校、园区一中、苏大附中三家单位在主体责任落实、门岗规范配备、技防消防保障、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与闭环整改等方面进行集中督导。从实地检查情况来看,学校领导班子均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清晰,工作开展有序。星湾学校在做好基础安全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举措,开发访客登记系统,提升了管理效率及管控力度;园区一中虽为老校,但该校克服校舍及设施老旧困难,不断加强人防、物防建设及教育宣传,形成了本校特色的安全防控体系,切实为师生筑起防护屏障;苏大附中正处改扩建期,面临着教学与施工所存在的诸多矛盾,该校所采取的各项措施有效解决难点痛点,实行分段、分区、分责管控,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在检查中,同样也发现了在消防设施操作不熟练、消防疏散通道堵塞、设备故障等方面的共性问题,检查组将进行跟踪整改,闭环管理。

目前正值春节及寒假前夕,顾局强调:教育系统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坚决巩固好一年专项整治取得的成绩,大刀阔斧做好三年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长效工作机制,为园区教育创造更加平稳的安全生产环境。

苏大附中(3).jpg

星湾学校(1).jpg

园区一中(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