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苏州市举行“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研究”课堂研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字体:A- A+

文章转自:/news/300270048

姑苏晚报A04重点新闻

11月25日,由苏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承办的“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研究”活动在园区二实小举办。国家督学彭钢、苏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朱虹等各学科专家、区内外有效教学研究项目学校的骨干教师及园区“四叶草”学校发展共同体成员100余人围绕“走向深度学习的‘慧学课堂’”主题进行了深度广泛交流。同时,本次活动对园区二实小的对口帮扶学校贵州铜仁松桃实小进行了直播。

引力播

整个活动分为两部分:课堂研究和汇聚碰撞。四门学科,八节课例,四场专家微讲座,一场主旨报告,一场专家讲座……半天时间里,专家、同行们共话有效教学的实践与研究。精致灵动的课堂案例展示、精妙独到的专家点评、深邃幽思的主旨报告、精彩纷呈的专家讲座给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引力播

彭钢围绕“教育改革的总体趋势”和“教师发展的几点思考”进行了精彩讲座。他指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施到今天,既对当今基础提出了严峻挑战,也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必将促进教师教育改革的深化,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引力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