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教师队伍 星澄学校启动“思政课种子教师计划”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正式启动“思政课种子教师计划”,以一堂精彩的德法课公开课、一篇有水平的研究文章、一次有意义的家校协同活动的“三个一”任务作为每学期的团队目标,带动全校“道德与法治”学科建设与课程思政发展。
  启动仪式上,组内成员积极讨论,并将“融入”作为思政课教师今后工作的关键词之一。卞华锋老师的“融入”是把提升思政课品质融入日常的教研科研之中,实现“研、训、教”一体化,充分发挥课堂的主体性作用;吴琼老师的“融入”则提出思政和德育不分家。在做好德育工作中融入思政教育,包括在班主任业务水平和语文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工作中体现思政教育的育人力量。
  此次活动将为星澄学校今后的思政课建设提供一个新的方向,培养一大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教师队伍。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9月15日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