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2020苏州市击剑联赛开赛 300余名小剑客报名参赛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字体:A- A+

   昨天,2020“金鸡湖论剑”苏州市击剑联赛暨长三角击剑公开赛第一站开赛,300余名小剑客报名参赛。
  “金鸡湖论剑”苏州市击剑联赛暨长三角击剑公开赛为全国首创的民间积分制击剑联赛,有规范的积分制体系,还专门针对儿童击剑选手,定制了全套的儿童击剑规则,填补了中国击剑赛事上的空白。
  近年来,金鸡湖论剑”联“赛规模不断扩大,2019苏州市击剑联赛暨长三角击剑公开赛第一站、第二站、第三站和总决赛参赛累计近4000余人。今年,新一届的击剑联赛延续往年,设个人赛和团体赛,竞赛项目包括男子花剑、重剑、佩剑;女子花剑、重剑、佩剑。年龄组别分U6组、U8组、U10组、U17组、20+成人组,年龄跨度广,参与人群大。主办方表示,赛事旨在传播击剑精神,推广击剑文化,普及击剑运动,锻炼和选拔优秀击剑后备力量,也为下一届江苏省运动会等区域、全国乃至国际性赛事储备人才。

 

记者 张黎丽
《姑苏晚报》2020年09月13日A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