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一起向未来,世界冠军与苏州博爱学校携手共抗疫情

作者:@博爱学校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字体:A- A+

儿童发展是通过感官获得对周围环境的学习和适应,感知体验是儿童行为发展的基础,通过感知运动的学习而了解和认识世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学会运动技巧发展,促进儿童人格全面发展。

儿童每一个发展阶段的不同使命

德国神经学家提出了著名的Brodmann脑结构分区。图片红色区域共同加工躯体感觉运动功能。感知体验是个人与外界环境沟通的重要渠道,孩子们的行为、注意力、冲动控制、体位姿势、运动控制力、智力与技能发展与大脑中央沟的发展密不可分。将大脑想象成一块肌肉,你运动得越多,你的海马体和前额皮层就越强壮!

图片

在儿童发展的各个阶段,运动是孩子的天性和使命,以儿童康复需求为中心,根据实际能力和功能发展为目标,设计运动健康、心理健康等一系列课程,引导和激发儿童学习动机,强化训练,达到良好的康复训练效果。


儿童体适能是一切运动的基础,使儿童有序地接受不同运动能力的培养,结合儿童爱玩的天性,将运动融入玩乐之中。他们的第一次跑步、跳跃、投掷、攀爬、绕桩、躲闪、平衡,是用自己的身体认知这个世界的第一步。在居家隔离的当下,学校停课不停学,提供多元化居家课程体系,在抗疫关键时刻,帮助孩子运动起来,在有限的资源下开展最合适他们的体适能运动项目,一起共克时艰。


博爱居家训练体适能特色课程

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了“康复2030“国际会议,呼吁大家采取行动,以全民健康覆盖为目标:"康复服务要覆盖生命周期,从出生到临终关怀,都需要康复服务的介入,儿童出生缺陷是康复的起点,要采取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的方法提升康复效果"。多学科专业人员、社会与家庭之间密切配合与通力协作,共同帮助特需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运动冠军的成功教会我们用最踏实的方式去做任何事情,坚持到底,涓滴积累,水滴石穿。通过运动拥有最强大脑,让大脑思维敏捷,促使海马体产生新脑细胞,提升长期记忆力,让儿童感受运动所蕴含的积极勇敢的精神魅力,并以勇敢的态度,培养对生活的积极进取精神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