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校千师”进社区 教育益家惠万家
新洲幼儿园党支部“蓓蕾先锋新洲行”党建品牌走进枫情水岸社区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7-24 点击数: 字体:A- A+

百年华诞,火红七月。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新型家庭教育网络体系,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教育服务,新洲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响应园区教育党委组织开展的“‘百校千师’进社区,教育益家惠万家”暨“教育联盟”党建共建活动。

7月20日上午,新洲幼儿园“蓓蕾先锋新洲行”党建品牌实践基地项目正式落地枫情水岸社区。在揭牌仪式上,新洲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郭鑫与枫情水岸社区党支部书记苏艳分别面向社区居民系统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党建工作新布局。苏艳书记表示此次“家校社”区域党建项目“蓓蕾先锋新洲行”充分利用学校、社区双方在专业、人员、资源等各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家校社共育新模式,提升活动辐射效能,形成互通互利、互帮互助的创新化格局。新洲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郭鑫园长表示,“教育”这个命题不仅仅局限在学校,与社会、民族、国家和未来的发展都息息相关。这即是为什么今天幼儿园携手社区以党建引领为载体,优质、精准推进科学教育思想在老百姓家门口广为传播的初衷。“教育指向人的发展,这里的人不仅指蓬勃生长的孩子们,同时指生活在我们身边,存在于真实社会生活中的每一个活生生的人,也应该有积极发展的社会人。新洲幼儿园将通过系列党建联盟项目的持续深入推进,为积极推动立足家庭、学校、社区每一个人的文明和谐与发展进步积极作为。”新洲幼儿园支部书记郭鑫园长表示。

揭牌仪式结束后,郭鑫园长为热情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公益讲座。此次讲座从“孩子是什么样的?”这一问题引入,让在座的家长们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随着“孩子应获得一个什么样的童年?”;“成人应如何理解孩子的需要?”;“今天,我们该如何培养孩子?”等问题的层层抛出及思索讨论,郭鑫园长说道:“所谓‘至乐无如读书,至要莫如教子。’重新审视亲子关系并在此基础上真正理解并珍爱每一个独一无二且与众不同的孩子。小处着眼他(她)属于人格独立的自己;大处着眼他(她)属于这个社会、国家乃至我们无法预知的未来。”同时,郭园长在讲座中也分别强调了阅读、思考及运动的重要性。最后,郭园长语重心长地说:“童年只有一次,逝去不再归来。父母之爱孩子,为计深远。每一个持‘真爱’之心的家庭都应该基于对孩子终身发展负责任的长远思量考虑,从‘育心’到‘育人’直至‘育才’,任何环节都不可随意茫然。每一个孩子生命之花的灿然开放,都需要父母和整个家庭的精心培育和智慧教养。”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郭园长的讲座解开了家长心中的常见疑惑和焦虑,使大家在受到身心触动的同时认识到家庭优教的迫切需要,让在场的家长们受益匪浅。

此次开展“家校社”区域党建,新洲幼儿园党支部“蓓蕾先锋新洲行”走进枫情水岸社区,通过教育服务进社区, 展现了新洲幼儿园在党支部书记郭鑫园长引领下心系群众,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